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商贸、服务业“转企升规”工作座谈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统计局局长彭骏主持召开商贸、服务业“转企升规”工作座谈会,市税务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东区税务局、东区商务局、东区统计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分析当前商贸及服务行业的小微企业、个体户生产经营模式、经营现状,深入分析该领域统计现状及存在问题。市税务局围绕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相关税收政策进行解读策,并就推进商贸及服务业“小升规”“个转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骏指出,做好“升规转企”工作,是加快企业健康发展、释放生产力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需要。

  彭骏强调,一是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共识,增强做好“升规转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宣传,强化政策落实。二是要认真做好调查摸底,深入了解个体户和企业在“转企升规”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性提出措施和建议,有的放矢做好各项工作。三是选取典型开展试点。围绕零售、餐饮等行业,选取有代表性个体户及小微企业开展试点,通过试点查找症结,攻克难题,力争年底“转企升规”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