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视频会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月报相关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5日上午,攀枝花市统计局组织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月报相关工作”视频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县两级统计部门相关人员在各自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了省统计局《关于确保力量统筹做好月报的紧急通知》精神,通报了市统计局在部分区域实施静态管理期间实行“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做好8月份统计月报的相关工作安排。市统计局相关专业科室分别通报了各套报表截至目前的报送进度,并就催报、审核、监测等相关工作做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统计部门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一要坚定目标导向。要勇下深水、杜绝躺平,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好监测研判、收集好支撑材料,全面客观地反映好全市未受限电、疫情和高温影响的良好经济运行成果。二要坚持严密部署。要动态掌握因静态管理影响数据报送的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启动预案,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月报进度。三要坚决落实责任。要确保力量、细化分工、抓好落实,明确“怎么干、谁来干、多久干完”,做到支撑材料齐全、查询反馈及时、监测分析精准。四要坚守抗疫防线。市县两级统计部门值班值守人员严格实行单位、家庭“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动态掌握并遵守全市及各县(区)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