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联合市商务局召开服务业统计工作专题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统计局联合市商务局召开服务业统计工作专题会,会商全市康养旅游度假产业监测统计工作相关事宜,深入交流研判三季度服务业相关指标运行趋势。市统计局、市商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下一步工作明确以下工作举措。

  一是强化沟通协作。由市商务局牵头,联合市文广旅局、市民政局、市统计局等部门细化监测方案,明确康养旅游度假行业统计范围,确定行业样本单位,科学开展统计监测工作。

  二是强化指标研判。要加强对重点指标的分析研判,做好公共管理、教育、卫生等重点行业劳动工资测算,摸清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重点行业家底,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趋势性的问题,不断提高指标的协调性和支撑性。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相关部门要加大统计信息共享、业务培训和督促指导,合力提升服务业统计工作水平。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推出更多促消费活动和举措,切实稳定企业稳住服务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