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前三季度重点服务业指标 形势研判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3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共同研判全市前三季度重点服务业指标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出席会议,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县(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统计局对前三季度教育、卫生、公共管理等行业劳动工资、规上服务业相关指标的预测预判情况,共同查找了服务业增加值核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解决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彭骏局长要求,各县(区)统计局要认清形势,提前谋划,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是紧盯目标抓服务。要紧紧围绕服务业增加值的36项指标,收好数据、做好测算、提前预警,立足问题提建议,切实做好统计服务。二是抓大捡小促提升。不仅要对服务业增加值的重点指标如劳动工资、规上服务业、商品房销售面积、批发业等指标加强分析研判,也不能忽视占比较小的其他指标,力争颗粒归仓。三是齐心协力落实责任。要和行管部门协同配合,根据职能职责分工合作,齐抓共管,确保数据能真实全面地反映全市服务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