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市统计局专题汇报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市统计局“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情况汇报,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上半年攀枝花市地区生产总值延续了2021年全年以来居全省前十的发展态势,多数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但离全年目标任务仍有差距。同时,1—7月,全市“升规入统”工作进展较为缓慢,退库“规上”企业比新增入库企业多7户,入得少、退得多。

  会议要求,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自觉接受统计监督,提高数据统计质量。要进一步强化基础数据支撑,狠抓“转企升规”,做好企业服务和政策解读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强化统计法治和业务“双培训”,学懂弄通统计知识,增强各级统计人员、企业人员依法统计的意识和能力。要扛牢稳定经济增长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稳住经济增长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抓实助企纾困解难、项目攻坚突破、保供保畅、保就业保民生、稳物价等重点工作,全面筑牢经济增长底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