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国家专项试点总结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1日,攀枝花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五经普”国家专项试点工作总结会,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东区统计局就“五经普”国家专项试点工作做了汇报,全面展示“五经普”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主要做法、主要成效、问题清单和意见建议。市统计局“五经普”试点办各工作组结合实际,对“五经普”专项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彭骏对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试点工作开展早、谋划实、总结好,专项试点工作准备充分、措施到位、成效明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开展一次评估。建议东区政府牵头、区级相关部门参与,对此次试点经验再总结、问题再梳理、认识再统一,特别要对第三方机构引入作用开展深入评估;二是建好一个模板。对试点经验做法归纳总结,采用数字、图表等方式呈现出来,制作成专项试点小册子,形成可操作可复制的模板,在全市各县(区)推广。三是开好一次现场会,市普查中心牵头,在近期召开全市“五经普”专项试点总结现场会,请各县(区)现场了解东区试点成效、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以学促进,将试点成果运用到本地区“五经普”筹备工作。四是形成一个方案。结合试点工作相关经验和全市“五经普”前期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完善全市“五经普”前期工作方案。

  市统计局“五经普”试点办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