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参加第三代杂交水稻米易示范片测产验收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掌握袁隆平院士技术团队培育的第三代杂水稻在米易县的增产潜力,客观反映单位面积产量情况,近日,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统计局、市科技局、市农林科学院、攀枝花调查队等单位行业专家及统计人员,组成测产验收专家组,对米易县第三代杂交水稻超高产栽培攻关片进行实收测产。

  专家组在整个示范片内选取四块地测量,对2048平方米的水稻采用实打实收方式进行测产。专家组严格按照测产相关技术要求,经过测量面积、测量株距、称重、测量水分、扣除杂质、计算产量等环节,认定该示范点平均亩产达1097.5公斤,米易县实现连续两年平均亩产超1000公斤。

  测产结束后,专家组认真分析了整个项目实施过程,对米易县在“三优2号”的早育稀播育秧、宽窄行栽培、测土配方施肥、增硅钙肥、防衰壮籽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积极肯定;同时高度认可米易县在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中,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走出了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河谷的特色高效农业之路,为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第二粮仓”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