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入一线摸实情 精准把脉解难题——市统计局彭骏局长专题调研仁和区经济发展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摸清实际情况,精准研判全市前三季度GDP及服务业增加值运行走势,近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率队,深入仁和区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仁和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岳洪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深入正好超市、恒孚宝等重点商贸企业,现场了解新型经营模式、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在听取企业运营状况、网络销售情况的介绍后,与企业负责人就疫情变化对企业经营、上下游产业链影响情况,以及存在困难进行深入沟通,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企业建立统计电子台账、规范基础票据归集做了明确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区统计局、区商务局、区财政局就三次产业发展、重点服务业发展、劳动工资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市商务局、市统计局针对仁和区服务业重点项目、重点行业、优势产业、短板因素进行深入细致地研判分析。最后,彭骏局长指出,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做实前三季度GDP及服务业增加值统计工作。一是要研判形势,锁定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再次深入市场主体了解生产经营状况,科学研判疫情对仁和区经济尤其对服务业的影响,精准研判前三季度经济走势。二是围绕目标,盯紧指标。全面摸排、分析GDP尤其是服务业增加值核算的36项基础指标,本着抓大不放小的原则,确保各项基础指标颗粒归仓。三是围绕目标,落实责任。围绕GDP及服务业增加值,加强统筹安排,落实落细相关部门责任,全力抓好各项基础工作,做好动态监测,确保三季度GDP及服务业增加值核算的顺利开展。

  市统计局副局长邓勇、市商务局副局长吕勇,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座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