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练好统计分析本领 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市统计学会举办统计分析写作专题讲座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统计人员分析写作水平,全面提升统计系统工作质效。近日,攀枝花市统计学会举办2022年第七期“统计大讲堂”,邀请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滔围绕统计分析写作开展专题讲座。市、县(区)统计局干部职工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讲座。

  胡滔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定义“统计分析”,搭建“分析框架”,下足“分析功夫”等角度展开交流,对统计分析的选题定向、特点亮点、问题所在、原因分析、分析方法等5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分享多年的写作体会和成果,奉献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实战式”讲座。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不仅对统计分析的重要性有更深刻认识,还对“时期数与时点数”“目标测算技巧”等统计知识点记忆犹新,增强了对宏观经济前瞻性、预见性和针对性思考的意识。下一步,统计学会将通过持续开展“统计大讲堂”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会员撰写各类进度分析和专题分析的广度、深度、精度,将统计分析作为展示统计人工作成果的重要窗口、为党委政府提供优质统计服务的重要载体,增强“用数据说话、为决策服务”的本领和能力,以优质的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