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调研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摸清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夯实统计工作基础,研判前三季度经济形势。近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带队深入各县(区)开展专题调研,市统计局、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专业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各县(区)政府、相关行业部门关于统计工作开展和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的情况汇报,深入正好超市、恒孚宝、华森糖业等企业,了解9月疫情对企业经营、上下游产业链的影响,以及企业经营和统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结合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各县(区)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和建议。一是扛起政治责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为稳住经济大盘、稳定向好的运行态势提供坚实统计保障。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好“数库”与“智库”的作用,抓好以GDP为核心的经济指标监测预警,细研服务业增加值核算的36项基础指标分析,加强前三季度和全年经济发展形势分析预判,为党委、政府抓好工业稳产达效、投资稳定增长、消费加快复苏等重点工作提供科学有效的统计建议。三是提高数据质量。各县(区)行业部门要认真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责任要求,补齐发展短板,夯实增长基础,切实把好统计数据质量关。县(区)统计部门要提高监测、分析能力,畅通各职能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充分掌握经济运行情况,以高质高效的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