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精专业再奋进——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市统计系统青年干部统计专业知识测试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全市统计系统青年干部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提能力、练本领、勇担当的进取精神,10月19日上午,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市统计系统青年干部统计专业知识测试活动。

  测试前,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同志莅临现场指导,并对青年干部寄予三点希望:一是既要志存高远立目标,又要脚踏实地补短板。要坚持给自己定方向、立目标,正确认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针对青年干部“学理论多、勤实践少”“理论与实践存在差距”的问题,养成勤下基层、常进企业、多去田间地头的习惯,进而在广阔的实践中学真知、得真理。二是既要胸怀大局务实事,又要持之以恒提能力。要主动把“小我”融入组织、集体、国家的大局中,主动适应新时代,居安思危,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提升综合素质,坚持不懈完善履职能力,进而在千锤百炼中提能赋能、增长才干。三是既要身怀绝技练本领,又要心存感恩经世事。要感恩组织的培养、珍惜亲友的厚爱,杜绝“躺平思想”“安乐思想”,勤学苦练增本领,恪尽职守精专业,以“时不我待”的奋进精神书写统计青年干部的青春华章。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任艳同志要求青年干部铭记谆谆教诲,用心领悟,汲取养分,以敢落实的责任担当,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善落实的科学方法,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自觉担负起攀枝花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责任。

  本次专业知识测试活动,分别在市统计局和各县(区)统计局6个测试点同步进行。全市统计系统64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测试。

审核: 任艳   责任编辑: 游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