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主要领导调研仁和区10月份经济运行和“升规入统”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了解10月份经济运行和“升规入统”工作,10月29日,攀枝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率队到仁和区开展调研座谈,仁和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仁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岳洪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专题听取了仁和区统计局10月份经济运行和“小升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就各行业经济发展和升规入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彭骏局长充分肯定了仁和区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要坚定信念,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努力创先争优,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要有“拼”的决心、“拼”的勇气、“拼”的办法,以优异成绩收官交账。一是要抓好升规入统工作,明确主体责任,落实专班工作职责,经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分别抓好“小升规”“个转企”工作,目标绩效办要周调度,月通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梳理达规临规企业名单,加强企业宣传指导,打消企业入库顾虑,及时落实“转企升规”配套政策。二是要抓好企业经济运行监测。深入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加大对经济运行分析和监测,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对苗头性、趋势性的问题给予关注,增强工作预见性,以重点企业监测为突破点,加强对企业常规报表数据的分析,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三是要抓好“五经普”前期工作。要借鉴历次经济普查经验,对五经普工作做充分预估。要强化责任担当,提早谋划,加强领导,扎实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名录库日常维护、业务培训,为五经普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对新时期做好统计工作提出要处理好"五大关系”,即:经济指标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统计与统计工作的关系,年度指标与升规入统的关系,平常年份和普查年份的关系,目标任务和统计监督的关系。

  苟军区长表示,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狠抓“转企升规”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城调队队长,市统计局工业能源科、服务业人社科负责人,仁和区统计、经信、商务、住建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10余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