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攀枝花举办全市统计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专题培训要求,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统计服务水平。11月17日,攀枝花举办全市统计工作培训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全程参加培训并作重要讲话。

  张勇常务副市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题做开班培训,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讲授了“质和量的要求,攀枝花当前经济形势,统计工作的责任和关键要素,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统计短板”等方面的内容。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提升,实现“观大势、学统计、懂统计、会统计、用统计”目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张勇常务副市长强调,全市上下要真抓实干推进统计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提升意识,高度重视谋统计。围绕高质量发展,树立统计思维,增强统计工作合力,抓实统计数据落地。二是明确责任,加强协作为统计。市、县(区)统计部门落实服务、指导和统筹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管行业、管统计”的管统治统责任,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要落实属地责任。三是夯实基础,优化机制抓统计。夯实机构建设、人才队伍基础,优化方法制度研究和归因分析相关机制。四是聚焦问题,重点突破提统计。聚焦统计主体、招商引资、服务业指标、数据回归等重点问题,提升统计工作成效。五是围绕目标,抓好发展促统计。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找准统计抓手,提升统计工作的理念方法,实现统计价值。

  市统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攀枝花国调队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同志针对统计职能发挥、行业发展和行业统计情况等内容,讲授专业知识,分析专业统计问题,交流创新举措,面对面传授“专业统计干货”,并按行业分组,组织开展培训讨论。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参训人员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达到了“真重视、真准备、真培训、真收获”的预期效果。

  市财政局、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和钒钛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市、县(区)发展改革、经信、住建、农业农村、商务、统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11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