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聚焦GDP,助力攀枝花商贸统计高质量发展

省统计局贸经处处长余学英莅临攀枝花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底,四川省统计局贸经处处长余学英莅临攀枝花开展商贸统计调研指导工作。余学英处长先后调研了仁和区文旅融合发展项目、攀西汽车产业服务聚集区项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前攀枝花民宿产业和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查看了企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同时,余学英处长针对统计基础建设、市场主体培育、统计数据质量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结束后,余学英处长以《聚焦GDP指标,如何高质量抓好限上市场主体培育》为主题开展商贸统计专题讲座,从夯实发展基础,抓好市场主体培育,把握消费品市场运行规律和趋势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结合当前攀枝花限上商贸业现状,针对如何抓商贸统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可供借鉴参考的意见建议。

  攀枝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仁和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市、区有关部门和重点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