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GDP核算业务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县(区)核算业务水平,夯实GDP统一核算基础,1月3日下午,攀枝花市统计局组织召开GDP核算业务培训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滔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各县(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1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核算工作要围绕“出好数、算好账、服好务”的工作理念:一是树立核算思维。要善于观大势,从宏观的角度研判经济社会发展“大趋势”;更要注重细节,从GDP核算的具体指标着手,分析解决微观指标问题,理清工作重点。二是提升核算能力。认真研究学习GDP核算方案,系统掌握核算方法,深刻把握核算的逻辑,掌握核算工作新变化、新要求,力求全面客观反映各产业发展现状。三是建好核算机制。各县(区)要有“大核算”的理念,可以参照市局“核算+专业+部门+县区”的核算工作模式建强机制,不断提升核算整体性、协调性和联动性。培训还围绕全年经济形势研判、GDP与“五经普”关系、GDP核算方法介绍等方面展开,同时参会人员就GDP统一核算方法和当前核算工作的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