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落实全省投资领域年报会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3日,省统计局召开了全省投资领域2022年年报及2023年定期报表方法制度视频培训会,攀枝花市统计局组织县(区)统计部门相关人员近20人在市局会场参会。

  会后,攀枝花局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一是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统计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切实发挥好统计“预警器”“参谋部”作用。盯紧全年目标不放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年报工作,为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五经普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善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监督意见》,深入学习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加强投资领域统计制度的学习理解,做好对企业、项目业主单位的培训指导,要求市局向先进兄弟市州学习,鼓励县区之间进行现场交流学习,筑牢理论基础,提高业务能力。三是重方法。筑牢大局观和“一盘棋”思想,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与发改、住建、经信、经合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企业经营状况等信息,推动“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责任落地生根,多角度、深层次分析研判投资运行态势,实现部门信息协同共享,形成工作合力,真实准确反映全市投资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