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召开 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扩大)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1月5日,攀枝花市统计局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各班子成员和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认识、体会和打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还要立足统计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一是在深学悟透上下功夫。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也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要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抓手,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纪党规,深入查摆个人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7个方面的问题,制定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以整改促个人能力提升。三是在争创一流上勇争先。要认真抓好各项考核工作,考出优秀、考出水平。要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当好经济社会发展调研员、记账员、服务员、监督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结合中央、省委、市委对统计工作的最新部署,深入分析研判攀枝花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抓紧谋划今年的工作目标,高标准推进五经普工作,真正做到以攀枝花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体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成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攀枝花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