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五经普”工作作出部署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正红对“五经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他指出,要科学统筹抓好“五经普”工作。市统计局要积极做好向上沟通联系,跟进掌握国家和省上最新工作要求,抓紧谋划制定我市“五经普”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内容和方法步骤。工作专班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五经普”正式启动时高效有序推进普查工作。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对制定实施方案及开展普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齐心协力做好普查。特别是普查工作正式启动后,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范工作流程,从严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要严肃工作纪律,对普查取得的资料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对违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要认真履行普查责任,统计部门牵头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建立精准及时、务实高效的数据共享和信息反馈机制,加强对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督促,查全、查准、查实,实现“应统尽统”;行业主管部门认真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要求,督促市场主体积极入库入统并严防退库,加强统计指标数据监控,努力交出一份优质的普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