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及时传达全省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9日,攀枝花市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主持,局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学习了全省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传达了李云泽常务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市“五经普”工作及近期工作及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筹备“五经普”工作。统筹抓好普查机构组建、“两员”选聘、宣传引导、单位清查等系列工作,提前研究普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抓实抓细关键环节,完善细化具体措施。二是加强部门联动,持续做好重点工作纵深推进。及时和税务、市场监管部门对接,持续深入推动名录资料库比对工作;及时和市发改、经信、商务等行业主管部门主动沟通联系,对今年主要经济指标再研判、再测算,对影响各行业发展的因素再分析、再研究,充分发挥统计预警预测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五经普”的决战之年,全力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全局上下要竭尽全力,统筹抓好普查工作和常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