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三举措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年报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局关于2023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工作部署,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市统计局三举措高质量推进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加强样本核实。本次年报“四下”样本单位1133家,为确保样本单位基本信息准确,市统计局认真开展年报样本单位核实工作。通过电话核实、实地查看、比对编办及工商等部门数据,认真核实样本单位名称及组织机构代码是否变更,是否正常经营,能否自行填报等,为年报的顺利填报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针对年报单位数量多、行业分布广的特点,市县两级采取分行业、分重点单位进行全覆盖培训,着重强调易错点、审核关键点,对于不同行业单位容易出现的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解答,切实增强报表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是坚持随报随审。通过程序审核、模板审核、人工查询三结合,对数据的真实性、逻辑性进行认真审核。着重审核期末人数与平均工资等重点指标,对数据波动较大、明显不符合逻辑的单位及时下发查询,确保及时纠错,并严格按照要求按时、逐户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