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召开全市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座谈会 安排部署“五经普”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攀枝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和单位清理专项行动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五经普部署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普查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二是实施专项攻坚行动,确保应统尽统;三是聚焦重点关键领域,突出以点扩面;四是狠抓投入产出调查,强化核算支撑;五是加强普查业务培训,促进能力提升;六是狠抓依法科学普查,保证数据质量;七是狠抓普查宣传动员,凝聚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普查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统计牵头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属地主体责任,成立各级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或部门工作专班,做好组织保障。二要建立工作机制,保障普查推进。建立领导、目标、责任、保障四个机制,制定“1+N”工作方案,有力有序推进五经普。三要紧盯关键环节,夯实普查基础。重点抓好基本单位清查、“转企升规”两个专项行动,查全、查准、查实经济活动主体,为实现“应统尽统”奠定基础。四要完善制度管控,确保数据质量。各级各部门要严肃普查纪律,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就推动五经普各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市统计局副局长胡滔就基本单位清理专项行动工作作了安排。

  各县(区)政府常务副县(区)长、发展改革和统计部门主要领导,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