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省投入产出调查培训班(攀枝花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开展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3月21日,全省投入产出调查培训班(攀枝花专场)在攀枝花学府酒店举办。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蒋锐作动员讲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主持培训班。  

  蒋锐强调,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是编制投入产出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投入产出表是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政策模拟和定量分析的有效工具,对宏观经济管理和决策具有重要意义。扎实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对摸清市场行业、产品的投入与产出情况,经济结构及部门间的经济技术联系,量化经济结构和比例关系,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有着重要意义。

  彭骏要求,各参训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投入产出调查的重要意义和自身肩负的使命,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要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各投入产出调查单位要认真学习、准确填报、加强审核,按时、按要求做好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填报工作,确保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省统计局核算处王玉茹老师和庞一帆老师分别就投入产出调查工业企业、非工业企业进行了电子台账填报方法、操作实务培训讲解,并现场答疑释惑。培训结束后,核算处一行还调研了攀枝花九星钒钛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企业统计工作等情况和米易县龙华村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

  各县(区)统计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全市投入产出调查单位统计、财务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审核: 胡滔   责任编辑: 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