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总经济师熊建中一行莅攀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8年8月22日-24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建中带领中国信息报驻四川记者站站长曾全红、省统计局办公室调研员王小林一行莅临我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中国苴却砚博物馆、盐边县金河芒果基地、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进行了实地调研,与仁和区、米易县和盐边县党政领导就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工作情况进行了探讨交流。

  熊建中总经济师在调研时指出:攀枝花是三线建设的重要城市,通过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这个窗口,对进一步弘扬三线精神,挖掘新时代攀枝花精神,展示新时代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有着重要意义。仁和区利用自身资源优势,通过中国苴却砚博物馆这一平台,积极培育和打造苴却砚产业,推动文化产业不断发展。金河芒果基地已初具规模化、产业化,为农民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鼓励盐边县继续做大做强芒果品牌,让农民群众从产业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米易新山结合自然优势和傈僳族特色文化,在民宿旅游业和康养产业发展方面取得新成效。他希望攀枝花在城市发展、产业升级、居民增收等方面多下功夫,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多做表率、多出经验。

  在攀督导调研期间,熊建中总经济师出席了在米易县召开的“全省统计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并作了《统计数据与经济形势新闻发布》的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钧,市统计局局长柳建红,仁和、米易、盐边三县区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111.jpg

(熊建中总经济师一行调研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2.jpg

(熊建中总经济师一行调研中国苴却砚博物馆)
3.jpg

(熊建中总经济师一行调研盐边县金河芒果基地)
4.jpg

(熊建中总经济师一行调研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康养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