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全方位”开展依法普查宣传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3-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营造依法普查的浓厚氛围,攀枝花市统计局积极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依法普查宣传,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和统计调查对象对依法统计调查的认识和支持,努力提高经济普查的源头数据质量。

  一是形式多样展开宣传造势。在攀枝花市电视台(各县区电视台)、FM910攀枝花汽车电台和人流集中的机场路口LED巨型广告屏滚动播放依法普查视频、音频,做到依法普查电视有影、广播有声、集中区域有宣传语,让经济普查工作深入群众。

  二是广泛传递依法普查信息。在攀枝花市日报社开设专栏,喷绘公交车身广告和播放出租车LED屏字幕,在京昆高速(G5)攀枝花出口设置大型户外广告,积极向广大普查对象、交通参与者和社会大众传递依法参与经济普查的各类信息。

  三是及时动态宣传普查进展。编写经济普查宣传短信,通过电信公司发送给普查对象;并通过攀枝花市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方式编发、宣传、介绍经济普查动态。保证普查对象及时知晓、理解经济普查工作,积极配合普查登记的顺利开展。

  四是制作经普宣传用品。定制了印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环保袋、玻璃杯、伞、围裙、年画等宣传用品,将宣传用品连同“普查公告”、“致普查对象的一封信”一起发放给普查对象。还发放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资料5000 余份,悬挂普查横幅200余条,告知广大普查对象积极配合普查、如实填报数据。继续营造良好的“四经普”氛围,保证实事求是,将依法统计宣传深入人心,为依法普查、真实普查保驾护航,不断提高经济普查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