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坚持“五原则”提高经济普查现场入户登记效率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经济普查方案规定,1—4月为普查登记PAD数据录入阶段,攀枝花市各级经普办坚持“五项原则”,把握进度和重点,提升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效率。

  一是坚持压实责任原则。现场登记工作直接关系到普查的成败。全市各级经普办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协调解决工作开展中出现的问题,保证普查对象一个也不能重,一个也不能少,登记的信息准确完整、真实可信。及时派出业务指导组,了解掌握各街镇PAD数据录入规范流程和进度,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普查行为规范。 坚决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各项政令。市经普办每周通报各县(区)普查登记完成情况。

  二是坚持数据即报即审原则。各级普查机构和全体普查员严格执行普查制度,切实做到实地勘察逐一登记,切实做到应统尽统。严格执行“调查对象负责人对所填报的普查表数据进行签字确认”的工作要求,同时,加大对PAD上报数据的审查把控力度,在平台审核的基础上,及时做好汇总数据的结构性、趋势性和合理性的评估审核。如实修正错误,确保普查数据修改依法依规、依据充分、程序完备。

  三是坚持分工协作原则。普查登记阶段是经济普查中关键的阶段,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和优势,借助企业报税、工商年报等资料开展比对。对于找不到、不配合的单位,由行业主管部门再次核实。成立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法律宣传、协调及联合惩戒小组,对于拒报、瞒报、漏报等不配合的普查对象进行宣传、教育后,主动配合经普办开展工作。

  四是坚持“谁出数谁负责”原则。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包片(区)”的责任制。由业务组牵头,各专业分解落实。工业、服务业、投资等各专业人员全面负责各专业的数据审核和改错等工作。

  五是坚持依法普查原则。将执法检查贯穿普查登记始终,对虚报、瞒报、漏报、拒报问题进行检查,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对于情节严重的统计造假案件,给予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