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多管齐下确保四经普数据质量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目前,我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入了全面攻坚阶段。攀枝花市统计局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多管齐下提高普查数据质量,确保普查全面、客观、真实反映经济发展水平。

  客观认识经济普查的严肃性。普查过程中,普查机构和普查工作人员始终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和普查条例,科学组织开展普查工作,确保普查工作的严肃性,依法普查各个行业客观真实情况,努力提高普查数据的真实性。

  广泛开展普查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微博、报刊、宣传画、条幅等形式广泛开展普查宣传,将宣传贯穿于普查的全过程,让普查对象充分了解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最大限度地提高普查对象的配合程度,营造一个领导重视、群众参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全面了解普查、知晓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抓好普查员队伍培训。攀枝花市精心选调熟悉会计、经济、统计的人员作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并加强对“两员”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通过多层次多方式培训,使“两员”能熟练掌握清查和普查登记的各个步骤及要领,掌握现场评估数据的方法,减少登记误差,从源头上提高普查数据质量。

  督导检查工作迅速及时。市、县(区)两级普查机构不定时深入到普查一线,指导正式登记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基层在登记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落实领导包片责任制、专业包干审核负责制。为全面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市统计局局长柳建红带队深入普查现场指导入户登记工作,并采取领导分片区包干责任制、分专业包干审核的办法,由分管领导牵头、各专业人员及时监控本专业的报表,对上报数据随报随审,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群策群力部门联动。按照“统一领导、部门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市统计局与经信、商务、交通等成员单位多次召开座谈会共同研讨如何做好四经普工作,大家通力协作、密切配合。

  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在普查过程中,攀枝花市严格按照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方案总体要求,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是普查生命线的意识,全面推进正式登记,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