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一二三四”严控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质量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按时保质完成经济普查登记任务,攀枝花市采取 “一二三四”严控普查登记工作质量。一是绘好一张质量“流程图”。自制普查工作质量控制流程图,要求各级经普办、各部门以全市流程图为基础,将质量控制细化为具体工作任务,挂图作战,按图销账。二是用好质量控制“二杆秤”,下发全市分行业平均工资表,用以衡量劳动者报酬相关指标的合理性;随时监测并下发全市主要指标的户均水平,用以衡量指标的合理性。三是用活质量控制“三张表”,制定下发了一套表法人增加值测算表、非一套表单位核算主要四项指标占营业收入测算表、逻辑差错及账务不完善普查对象数据计算认定表,解决数据质量把控无抓手、个别普查员责任心不强的问题。四是建立“四查四审”机制。“四查”即普查员自查、普查指导员组织普查员进行互查、合查、抽查。 “四级审核”,即由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县区经普办、市经普办四级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