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召开“四经普”现场登记部门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8日,为确保非一套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登记工作高质量完成,攀枝花市组织召开“四经普”现场登记部门推进会议,会议由市统计局局长、市经普办主任柳建红同志主持。

  会上市经普办总结了当前四经普一套表单位、非一套表单位、个体户普查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各专业科室通报了一套表数据上报情况和非一套表、个体户上报进度,并指出目前登记上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数据质量问题,希望各相关成员单位继续加大对“四经普”工作的督查、指导工作,督促企业建立健全统计台账,按照实事求是原则顺利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各成员单位进行交流发言,都表示将全力以赴配合开展“四经普”相关行业普查工作,针对市经普办各专业通报下发的各项查询指标将全部反馈各县(区)相关部门逐一核实,下一步将更积极参与做好经济普查数据评估、审核验收、事后质量抽查等工作。

  柳建红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找问题、查差距;三要将难点、重点放在非一套表上,抓好数据质量;四要高度重视,加强普查员再培训;五要对进度缓慢的县区加强通报,确保普查登记收尾工作稳步推进。

  市统计局领导、市经普办各专业科室负责人、市“四经普”成员单位市商务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