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业务推进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经济普查现场登记业务推进培训会议,对近期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市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和吉林“四经普”工作中的违法案例,组织所有参会人员重新学习了“六必须,六严禁”。会议指出了部分县区登记进度偏慢,单位查找、报表审核还需加强等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具体要求。

  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柳建红强调:一要认真汲取吉林违法案例教训,坚决依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不违法、不作假、实打实、硬碰硬、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规范流程,严守普查登记的底线。二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非一套表和个体户登记进度。三要加强登记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县(区)经普办要切实担负普查登记工作主体责任,积极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矛盾。各级普查机构负责人要亲自过问、靠前指挥,协调解决好普查登记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四要加强各专业工作配合协调力度,共同做好数据审核工作,“谁出数谁负责”,强化责任落实。五要积极落实“两员”劳动报酬,切实尊重“两员”辛勤工作成绩,及时发放“两员”报酬。

  市、县(区)经普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核算、工业、服务业等相关专业负责人7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