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四全”奋力打赢普查现场登记攻坚战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即将结束,攀枝花市统计局充分发挥综合统筹牵头作用,高效能推动四经普工作落实落细,奋力打赢普查现场登记攻坚战。

  全员协调指导。一是各专业科室密切跟踪普查登记进展情况,每天对登记上报情况、审核进度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二是以提高业务水平为中心,充分利用各类会议、培训等,多批次、点对点对县区专业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查业务相关培训。三是以钉钉、QQ群等方式发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问题解答》,及时解答县区提出的问题。四是实行分片包联制,各分管领导对发现的问题实时进行指导培训。

  全面督导落实。一是坚持每周通报,分专业梳理各县(区)普查登记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存在的问题,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二是市统计局局长亲率业务骨干连续奋赴各县区对普查登记工作进展、责任落实、普查宣传、质量把控、“两员”管理等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三是对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不力、影响全市进展的,督促县区政府及时解决。

  全覆盖持续宣传。一是利用移动、电信运营商平台给全市手机用户发送经普宣传短信,并用税务系统平台给纳税申报对象发送经普宣传短信,市场监管大厅滚动播出经济普查主动申报通告。二是在《攀枝花日报》上开辟专栏,制作“镜头下的经济普查”和“县区经普风采”系列报道。三是制作《四经普非一套表填报手册》并发放给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既宣传四经普又明确非一套表的填报注意事项。

  全过程把控质量。一是时刻要求严守纪律底线,把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作为第一要务,将普查风险防控贯穿始终。二是强化数据审核把关,提高源头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三是分专业把控数据质量,对出现奇异值的企业进行认真核实,确保每户企业数据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