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全市严格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安排部署,优质高效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审核验收、事后质量抽查等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1)突出宣传引导抓落实。全市建立“经普办牵头,成员单位配合”的宣传协同工作机制。在主要街道设置大型宣传路牌,通过开通电话彩铃、设立大型路牌、公交车、出租车、LED屏、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精心制作各类宣传用品,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2)突出培训创新抓落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通培训“最后一公里”。分批次、分片区、分部门采取实战演练、案例分析、“回炉”培训等各类专题培训,制作下发质量控制流程图、普查填报试算表、填报指南,大大提高普查员入户登记工作技巧和数据采集能力。(3)突出数据质量抓落实。成立数据审核验收小组,建立周例会、日通报和数据会审制度,实行数据动态监测机制,按照“谁出数,谁负责”的原则,对错项漏项、极值异值等指标发函查询,建立“普查区自查、街(镇)互查、县(区)经普办抽查、市经普办核查”四级质量控制体系,切实保证普查工作的高质量推进。(4)突出核查整改抓落实。分组开展调研指导,及时掌握各县(区)普查数据质量控制及登记进度情况。抽取15个普查小区,378户普查对象开展数据检查。市、县(区)经普办组成多个核查组全面开展“回头看”核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强化普查数据真实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