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多举措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4-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营造攀枝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良好氛围,取得普查宣传实效,攀枝花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一是成立组织,加强领导。设立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组,负责普查宣传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全市形成上下联动、相互配合、通力合作的工作局面,并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宣传工作有效落实。

  二是围绕主题,精心策划。根据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分阶段多环节确定普查宣传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 通过开通座机彩铃、建立人口普查网站、在《攀枝花月报》首页上插入人口普查宣传内容等形式,使社会各界了解开展人口普查的目的和意义,为全市人口普查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工作环境。

  三是创新形式,有序推进。充分利用电子化、信息化手段,如QQ群、微信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将人口普查宣传与普法宣传相结合,营造宣传氛围;乡镇(街道)、社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LED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共同发力,实现全域覆盖,人人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