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召开“七人普”办公室主任业务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9日,攀枝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业务培训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经验,开展培训,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柳建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柳建红讲话指出, 开展好此次普查,对全面摸清攀枝花市人口家底,准确把握人口结构、变化特征和未来发展趋势,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都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这次人口普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做好普查的组织实施工作。

  柳建红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这次人口普查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努力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市七人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要未雨绸缪。认真梳理“七人普”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做到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三要全力以赴。要落实政府主体责任、部门工作职责、普查经费预算,精选“两员”,广泛开展宣传发动,扎实做好人口普查试点。

  会上,各县(区)人普办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东区对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工作进行了经验总结。市人普办对普查方案、信息采集平台进行深度培训,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县(区)两级人普办共计43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