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三举措确保“两员”选聘质量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两员”选聘是人口普查工作中十分重要的环节,“两员”素质直接关系到人口普查工作的成败。攀枝花市高度重视“两员”选聘及经费保障工作,夯实普查基础。

  一是深入调研。为确保“两员”选聘工作顺利开展,各级普办深入乡镇(街道)调研,充分征求对“两员”选聘的意见和建议,就多渠道开展选聘工作形成了初步的思路,并积极推进“两员”选聘考试工作。

  二是落实保障。及时划拨七人普专项试点经费5万元给专项试点街办,保障“两员”劳动报酬。为普查员配备普查证、普查用笔、文件袋、手电筒等普查用具。另外,还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购买人身意外险,保障 “两员”人身安全。

  三是确保质量。各县(区)主要通过抽调部门、乡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普查员、指导员队伍。在常规人员抽调渠道的基础上,积极争取高等院校支持,将高等院校学生作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重要力量,将人普工作纳入学生实践课程,充分发挥绝大部分学生有移动设备、掌握普查业务快、组织纪律性高的特点,提高普查效率。同时建立健全普查人员培训体系,层层启动、精心组织开展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和技能,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