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人普办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发文部署“七人普”宣传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人普办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攀枝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攀人普办字〔2020〕9号),要求各县(区)政府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市级有关部门、市级各主要新闻单位,认真做好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动员工作。

  《通知》制定了普查准备阶段、登记阶段、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新闻宣传报道、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工作计划,并要求各级人口普查机构把宣传工作列为重要工作内容,提早谋划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制定符合本地区实际的具体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宣传经费,建立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考核机制,保障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渐次展开。

  下一步攀枝花市各级人普机构将按照《通知》的要求,立足三个方面做好普查宣传。一是围绕“参与”下功夫,强调普查义务,打消普查对象顾虑,提升普查员使命感,提高普查对象和普查员的参与度。二是围绕“人群”下功夫,针对不同收入、不同年龄等人群找准宣传渠道,确保信息送达,针对人群选择内容,有侧重地强调普查隐私保护制度、意义和价值。三是围绕“动员”下功夫,动员邮政、教育、电信、互联网等系统和行业力量,动员新闻媒体力量,动员各级地方政府和统计系统力量,提高宣传工作的层次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