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全力做好“七人普”立体宣传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保障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效开展,攀枝花人普办宣传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立足人口普查工作实际,多形式、多角度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同时,加强与宣传部门工作对接,积极开展全市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巧借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范围广的优势,积极发动市、县(区)两级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七人普”知识。特别是“东区统计微讯”公众号十分活跃,以各种形式传送“七人普”宣传内容,每日点击量突破千次。

  二是充分借助传统媒体作用。市人普办与攀枝花日报、攀枝花广播电视台、攀枝花市公交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充分借助主流报刊、电台、电视台、户外LED屏、公交车身广告等宣传媒介,针对不同人群进行宣传,力争人口普查“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三是充分运用专题网站。以攀枝花市人口普查专题网站为宣传阵地,安排专人对工作动态、工作进度等栏目信息编辑、审核,及时更新内容,第一时间传递“七人普”工作动态及相关信息。

  四是充分利用机关协同办公平台。及时编发“七人普”工作简报,在协同办公平台上向各成员单位传递普查工作进展信息;采编县(区)普查工作信息,汇总各县(区)好的做法,便于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