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多维度夯实人口普查基础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自今年2月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精诚团结,紧密协作,攀枝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正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实施。

  强化工作保障。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均组建了普查机构,为攀枝花市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各级人普办落实了办公场地,配备了数据处理设备,建立完善了联络员、例会、通报、答疑、质量控制、物资管理等制度。目前,全市共落实普查专兼职工作人员600人,选调基层“两员”846人。

  营造普查氛围。市委宣传部和市人普办联合下发《攀枝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对全市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目前,市人普办正通过公交车身广告、公交车LED显示屏、出租车顶灯、户外大型LED屏、《攀枝花日报》、非钒钛度APP等多渠道开展“七人普”宣传。

  筑牢普查基础。强化业务培训,市、县(区)两级分别以视频会议、集体培训、现场教学等方式召开业务培训会,培训业务骨干达1000余人次。五个县(区)根据实际情况均开展了“七人普”综合试点。截至目前,第一批试点的仁和区、米易县已经全面完成清查摸底、短表登记、长表抽样登记等相关工作,其他县(区)纳入第二批试点,将从7月21日开展清查摸底、登记复查等工作。

  下一步,东区、西区、盐边县将严格按照《关于开展攀枝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按时保质完成综合试点。同时,全市将进一步做好普查区划分和绘图工作,强化业务技能培训,提高普查工作质量和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