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4日下午,攀枝花市政府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对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普查任务。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统计局局长蒋启君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普办通报了全市“七人普”前期工作情况,自“七人普”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各成员部门精诚团结、紧密协作,以普查质量为核心,创新工作思路,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实施。同时,市人普办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了下一步工作。各县(区)政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人口普查的基本要点,聚焦常住人口这个重点,克服普查对象的锁定和配合这两个难点,防范数据管理和疫情影响这两个风险点;抓好普查实施的关键环节,加快落实普查条件,深入开展宣传动员,确保普查质量;各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即将进入关键阶段,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务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人口普查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持续做好普查“五落实”、业务培训、地毯式摸底、宣传动员、入户登记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普查各阶段、各环节工作,确保全市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