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姚杰莅攀调研“七人普”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22—23日,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省人普办副主任姚杰一行莅临攀枝花市,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攀枝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统计局局长蒋启君,各县(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陪同调研。

  在米易县,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县人普办、攀莲镇和白马镇。通过查看普查办公场所和条件、核查制度建设情况、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全面了解“七人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调研组分别在县统计局和白马镇政府召开“七人普”工作座谈交流会,听取专题汇报,通报现场调研情况,指出了“七人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进行针对性分析,结合实际提出了工作要求。

  在东区,调研组一行来到承担市级综合试点任务的瓜子坪街道,现场察看普查试点短表录入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询问并记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充分肯定东区在机构落实、业务培训、两员选调等方面工作,希望东区继续努力,通过试点工作总结好的经验方法,将特色亮点及时总结推广,助力人口普查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在盐边县,调研组一行到红格镇进行实地调研,就盐边县“七人普”普查小区划分状况、“两员”选聘进展、普查经费落实、普查程序运行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指出存在问题,并对县人普办提出的业务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答疑。

  调研组指出,此次人口普查面临诸多挑战,要强化人口普查的政府行为,各级各部门须通力协作推进普查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好综合试点工作,及时发现并化解普查难题。要强化质量管控,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追溯和问责机制,切实提高普查数据质量。要尽快落实“两员”选聘和培训,打造专业普查队伍和骨干。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人口普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