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市统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0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全局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人口普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启君主持会议。

   蒋启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分析我国人口发展出现的一些显著变化,对做好近期人口普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人口普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全面查清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为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两城”建设发展提供准确统计数据支撑。二要依法普查,严把普查数据质量。严格执行《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严肃查处各类普查造假、弄虚作假行为。要督促普查人员认真履行独立调查、独立报告职责,自觉抵制、坚决制止各种干扰普查工作的违法违纪行为,不得伪造、篡改普查数据。三要勇于担当,提高普查工作质量。要加强工作统筹,明确工作职责,强化普查工作质量管理,认真开展现场督导和事后质量抽查,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加强团结协作,以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作风,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全力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