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省统计局副局长陈智一行莅攀调研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6—18日,省统计局副局长、省人普办副主任陈智率队莅临攀枝花,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调研攀枝花市人口普查工作。省普查中心主任黄志贵、省人口就业统计处副处长任强等一行参加调研。攀枝花市政府副市长刘建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统计局局长蒋启君,各县(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及人普办主任陪同调研。

  在米易县,陈智一行实地走访草场镇龙华村,沿途查看人口普查宣传横幅、宣传标语、户外宣传等氛围营造情况,与乡镇基层工作人员和企业负责人亲切座谈,听取当地普查机构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普查人员入户的进度情况、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同时对奋战在一线的普查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在东区,陈智一行来到东华街道,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东区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以及创新做法进行详细了解,对东区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东区人口普查组织领导保障好,普查工作推进有力;人普工作干得好,取得的成绩实实在在;短表登记质量好,数据登记及时、准确;人口普查材料撰写、总结好,人口普查工作提炼出的“十个”到位,将各方面的情况都予以概括。

  在盐边县,陈智一行到惠民乡兴隆村和红格镇进行实地调研,就盐边县“七人普”前期登记情况、“两员”补助经费落实、普查程序运行、存在的困难等进行全面了解,并对基层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指导。

  陈智一行充分肯定了攀枝花前阶段人口普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各级普查机构和工作人员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打好普查登记阶段攻坚战。二是抓住重点环节,确保数据质量。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和实施细则要求,利用好部门行政记录等资料,做好查遗补漏,扎实推进普查登记比对复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三是强化督导检查,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基层存在的问题并予以纠正,针对薄弱环节和困难地区,做好协调指导。要克服困难、再接再厉,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保质保量地完成好人口普查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