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四经普”可视化平台省级专项试点成果通过验收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 月17 日,省统计局副局长陈智一行5位专家对攀枝花“四经普”可视化平台进行评审。评审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统计局局长蒋启君主持召开。

  会上,市经普办汇报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可视化平台省级试点”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对“四经普”可视化平台进行现场演示和讲解。在全面听取总结汇报和成果展示后,省局各位专家对试点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陈智副局长就攀枝花“四经普”可视化平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攀枝花市级领导分别对可视化平台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及时成立领导机构,落实专人负责。二是精心组织谋划,工作推动有力。可视化平台建设作为普查资料开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攀枝花市加强工作对接、强化业务培训、措施有力有效。三是系统设计科学,平台直观可用。探索攀枝花市综合经济大数据平台高效扩展方法,实现名录库系统更新完善,经济运行在线监测系统升级拓展,结合本地康养专题、钒钛之都进行可视化展示,理念设计科学超前。他强调下一步要继续丰富完善康养、钒钛专题版块内容,适时进行动态维护更新,实现部门间的信息共享。

  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各专业科室,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各县(区)经普办主任共30余人参加评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