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多点发力做实做细人口普查查遗补漏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目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已进入查遗补漏收尾阶段,为切实做到“应普尽普、应登尽登”,攀枝花市人普办采取多项措施,严把查遗补漏登记填报数据质量关,切实打好普查登记最后“攻坚战”。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任务。11月30日,市人普办组织召开全市“七人普”业务推进会。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统计局局长蒋启君同志就如何做好人口普查查遗补漏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任务,对强化普查数据的安全管理和查遗补漏工作质量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部门合力,加强复查。市人普办积极对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并根据他们提供的施工单位农民工相关信息及个体户参保信息,逐一进行比对核查,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

  三是细化措施,统筹推进。市人普办整理下发查遗补漏清单,各县(区)人普办迅速行动,一方面再一次发动普查员上门实地核查,另一方面,采取电话核查方式,对一些不在办公地或居住地人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告知书、电话通知等办法进行登记,确保查找流动人口不遗漏。

  四是实地核查,确保质量。市人普办于12月2日深入各县(区)进行实地核查,现场指导各地做好查遗补漏工作,并及时反馈存在的实际问题到相关县(区)人普办,确保在登记日截止前全面完成查遗补漏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