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三措施提升人普行职业编码工作质量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解决行职业编码进度稍慢、编码质量不高等问题,攀枝花市人普办采取三项措施提升编码质量,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质量。

  一是做好培训工作。市统计局先后两次召开行职业编码培训会,市统计局业务人员对县(区)、乡(镇、街道办)人普办业务主任和编码员进行综合培训,确保参训人员做到对行职业编码熟练掌握。

  二是保证编码人员力量。县(区)人普办从乡(镇、街道办)人普办人员中抽调责任心强、学习能力强的业务人员承担编码工作,市统计局业务人员通过电话、QQ群、微信群等方式对编码工作及时指导答疑。

  三是认真做好编码审核和改错工作。对于省人普办反馈的查询和核实不通过条目,攀枝花市及时进行筛选,及时纠错。对完成编码的社区,组织集中会审,力争将行职业编码错误率控制在1‰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