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高质量完成“七人普”行职业编码验收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四川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人口普查编码阶段质量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攀枝花市人普办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编码阶段质量验收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市人普办及时下发《关于做好人口普查编码阶段质量验收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职责,规定验收时间、主要流程和内容,要求各县(区)人普办成立质量验收组,选调业务精通、工作责任心的编码验收人员对抽中普查小区进行编码质量验收。

  二是规范流程,高效推进。市人普办按要求完成普查小区的抽取工作,根据乡镇数量和回避原则,督促各县(区)人普办质量验收组严格按照验收工作程序,规范操作流程,对抽中的普查小区内的所有填写行业职业代码的记录进行重新编码,做到边编边审,工作群内专人指导答疑,并对审核改错进度进行通报。

  三是强化督导,确保质量。市人普办质量验收组对各县(区)对编码阶段出现的问题进行全面的审核检查,确保重点行业问题归零。针对在检查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各县(区)人普办交换意见,并提出解决办法和意见,确保普查行职业编码验收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