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持续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按照《攀枝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做好人口普查后期宣传工作。

  一是认真整理普查宣传资料。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确定专人负责,及时把普查各工作阶段的纸质材料、电子材料以及影像资料收集、整理存档,要求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精心挑选出100多张照片、10余个视频上报省人普办,积极配合省人普办编辑制作四川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画册和专题片。

  二是宣传报道先进事迹。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建党100周年宣传活动,

  通过新闻媒体及时报道“七人普”登记阶段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

  三是征集“七人普”感言。根据省普办要求,紧密联系个人在“七人普”工作中思想认识和工作特点,上报3篇市人普办主任,东区、盐边县普办主任 “七人普”感言和工作照。

  四是提前谋划普查资料开发阶段宣传工作。普查资料开发是普查成果的最终体现,为最大限度发挥普查资料价值,及时向社会发布普查公报,印制《人口普查年鉴》《主要数据提要》《工作纪实画册》等资料,深入开展“七人普”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