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6-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2日,攀枝花市人普办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市人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杨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人口普查具有政府行为体现充分、工作动员部署超前、三级普查机构高效运转、“两员”选配勤奋敬业、经费物资保障充分、责任措施落实有力、业务技术扎实有效、部门合力高效推进、宣传动员广泛深入等特点,目前已完成了人口普查公报的发布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普查工作成效显著,普查数据真实可靠。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口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培训了县(区)人口普查公报编写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续工作,高效有序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半篇”文章,确保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圆满收官。一要严格程序,发布县级普查公报。各县(区)严格工作程序,加强资料保密管理,规范发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做好人口普查数据信息解读。二要关注舆情,加强分析研究。利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基础数据,全面解析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人口结构、教育程度、流动人口等主要指标,比对全省及各市州、“中圈层”相关数据,深入开展分析研判,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信息支撑。三要突显成果,做好普查资料开发。各县(区)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和党委政府的决策需要,对人口普查资料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开发利用,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口普查资料的经济社会价值,加强成果运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和信息支撑,为全市重大发展战略、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服务。四要善始善终,做好收尾工作。及时整理上报文字影像资料,制作宣传画册,编印人口普查数据手册,做好普查总结评选、档案整理等后续工作,确保全市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各县(区)人普办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市人普办各工作组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