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多措并举紧抓升规入库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增强发展动力,促进地方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攀枝花市高度重视,采取措施,紧抓升规入库工作。

  一、高位推进,全面部署。近日在全市统计工作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强调全力抓好升规入库。建立“四上”企业培育工作专班、落实专人为企业提供升规入库服务。市委目标绩效办、市统计局联合印发《关于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升规入统”工作批示的通知》,将可作为“小升规”培育的目标企业和有条件进行“个转企”的重点个体户名单全部下发各县(区)政府、“两城”、市级相关部门。要求各相关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各县(区)和“两城”高度重视,每月上报培育情况。

  二、压实责任,精准服务。市统计局以彭骏为组长、各专业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成立“四上”企业培育统计服务工作组,明确各专业工作任务、职责分工。主动指导和协调解决在县(区)、“两城”“四上”企业申报入库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各专业全力配合做好企业升规的业务指导、资料审核、上下协调等工作。要求各县区统计局要尽快成立“四上”企业培育统计服务工作机构。

  三、深入核查,及时更新。从8月起,市统计局每月在各行业选取2—3户有代表性的达规或临规企业,联合市目督办、经信、商务、住建、国资、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在核查财务报表、基础凭证、统计台账的基础上,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细致做好“一对一”升规服务。各县(区)采取实地核查、电话核查等多种方式,核实“小升规”培育目标企业和“个转企”重点个体户情况,及时更新企业信息。

  四、分类指导,确保质量。市统计局加强指导,要求各县(区)重点核对目标企业主要业务活动、达规标准,及时处理因搬迁、不达规、业务活动范围调整等特殊情况,对新发现的达规企业及时增补,对问题企业进行剔除。1-8月,全市新增“四上”企业39个,净增2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