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统计局主要领导调研指导“五经普”国家专项试点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高质量完成“五经普”国家专项试点工作,市统计局坚持工作前移、重心下沉,近日,市统计局局长彭骏同志带队,实地调研指导东区单位清查。

  调研组来到大花地社区、高峰社区,与普查员一起开展入户抽查,实地了解清查程序应用、普查员操作、自主填报以及企业填报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和遇到的问题。随后,调研组一行与东区、弄弄坪街道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普查宣传、清查进展、投入产出、专业调查等情况,研究探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收集基层提出的意见建议。

  彭骏充分肯定东区、弄弄坪街道试点工作推进质量和效率。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级统计部门要将“五经普”筹备工作纳入今年的重点任务,以推进专项试点为契机,为正式普查提前练兵、提前蓄力。二是要边试点边总结。单位清查工作已接近尾声,投入产出、一套表、数字经济等调查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距试点全部结束不到半个月时间,试点办要提前思考如何查漏补缺、如何高效推进工作、如何实施质量核查、如何确保数据质量等,为国家制定普查方案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三要开展总结表扬。试点结束后,东区要及时总结经验,对试点工作中尽职履责、业务精湛、敬业奉献的人员进行通报表扬。

  市统计局副局长胡滔,普查中心、服务业人社科负责人参加调研。东区统计局、弄弄坪街道及各社区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