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查工作

攀枝花市统计局专题研究“五经普”专项试点总结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带队调研东区弄弄坪街道,对“五经普”专项试点工作再次专题研究、总结经验。

  调研座谈会上,东区统计局、弄弄坪街道负责同志分别针对单位清查中的重点难点,找问题、挖根源、提建议。烂泥田社区、高峰社区普查员就自主填报、企业查找等方面谈举措、提意见。

  彭骏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询问原因、问措施、问思路。他指出,普查试点目的是为正式普查的开展探索更为有效的工作路径、工作方式、工作方法,为普查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目前东区“五经普”专项试点已告一段落,但还需继续做好问题、困难、经验的总结归纳工作,为全市将来科学制定普查实施方案提供实践依据。

  他要求,一是市级要强化统筹协调,市统计局要牵头谋划解决普查工作中全市普遍存在的问题,在部门资料整理、部门参与普查、法律法规宣传、普查宣传发动、普查员培训等方面做好统筹协调;二是试点要确保成果运用,东区要结合专项试点,从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工作推动的角度超前谋划正式普查的路线图、时间表,各级各部门能够对图对表、对照执行,全市推广。

  市城调队队长,东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弄弄坪街道主任、副书记参加调研座谈会。